Tuesday, June 30, 2015

Investalk 演讲“第一天”分享的内容精华(中)

这一份是我当天分享内容草稿的浓缩版中集,分享于无法出席的朋友。。:)
上集请查阅Investalk 演讲“第一天”分享的内容精华(上)

Monday, June 29, 2015

Investalk 演讲“第一天”分享的内容精华(上)

这一份是我当天分享内容草稿的浓缩版,分享于无法出席的朋友。。:)

Sunday, June 28, 2015

28-6-2015 本周点滴 第一次当投资讲座会演讲人

不知不觉又到了每周一次的本周点滴时间,每逢星期日我都会为我的投资,部落,个人做一个周记,供将来自己可以阅读回味。而这个星期我相信对我来说,最大的事件莫过于担任INVESTTALK的演讲人了,话时话其实我是被大会主办人阴到一下,他并没有告诉我原来有个屏幕的,之前他是告诉我有个讲台,所以我唯有把我准备的资料全部印成一本小册子,结果原来那边有一个很好的屏幕=。=

不过这个主办人也不好过,因为他居然因为举办这些投资聚会,所以被抓去了警察局。。

Friday, June 26, 2015

OSK EGM Proxy 通知与最新跟进 + 本月投稿大赛成绩

之前有说过关于osk egm的详情,也欢迎各位不方便去的朋友可以把票委托给我代为出席投票,用意是增加成功的几率,有兴趣的朋友电邮我获取资料即可。而目前来说,已经有大约70万的票曾经跟我接触过,大家都是赞成的,不过目前来说已经交form的大约只介于20万,而我自己也有20万,大概就有40万,我才发现喔,原来这里散户的票夹起来也有。。

Thursday, June 25, 2015

股市大势已去吗?

最近我为股市夜观星象、占卜人事祸福以求让投资趋吉避凶的时候。。慢着,最近吹牛越吹越远了哦=。=,哈哈,其实夜观星象这些我是不懂的XD,但是看着大市的图表,“夜”晚“观”察里面的一些“星”星大“象”这样我还可以~。~。

对了,鉴于这个星期受邀举行人生第一场讲座,虽然不是主角,但是准备功夫也不能马虎,所以也忙碌于准备当中,毕竟我做什么都是用“心”去做,这样才对得起人家对得起自己。老实说论写稿,我也已经写得炉火纯青的地步,随便滴滴答答的心中所想就可以打完出来,然后再稍作修改,搞定~。~。但是上台看着万千观众的时候,虽然满腹经纶等待分享,但是或许因为怯场就无从出口了XD,你以为一台十来人的交流会咩,希望到时候能够把心中的东西透过嘴说出来就好了~。~

而下图就是我夜观星象的图表了,你又从图表里看到了什么呢?

Wednesday, June 24, 2015

美女(Magni)最新业绩分析

在股市有美女之称的MAGNI(MagniTech)最新的季报也可以说是年报业绩终于出炉了,在这么一个风暴卷席的大环境之中,到底有多少公司能够交出好成绩呢?下来我们先从表面的季报看起。。

Tuesday, June 23, 2015

风险出自于自己的无知~静思月

在大家的来稿当中,相对于潜在回筹,风险是相对较少比提起的。所以,由月这个无知少女来叙述这篇《风险出自于自己的无知》最适合不过。

郑重申明:以下文章绝对不是广告来的,纯粹虚构,千万别因此对此类产品产生正面或负面的反应。

话说,月有个很久不见的朋友——坑你妹,突然心血来潮约本人XX。于是,月就和他XX了。(观众:=。=,那么随便就XX,果然是无知少女)。其实,这里的XX

Monday, June 22, 2015

2015年6月~我重注买入的股项之一

昨天故意为文章留下了个伏笔,就是我趁低重注买入了一只股,但是却没有留下到底是买入了那一只,所以今天正式开一个帖子来记录(一碟当两碟卖的奸商XD),哈哈说笑啦,好了废话少说,到底是买了那一只呢?原来就是。。

Sunday, June 21, 2015

20-6-2015 本周点滴 把投资理财融入旅途中。。

不知不觉又到了每周一次的本周点滴时间,每逢星期日我都会为我的投资,部落,个人做一个周记,供将来自己可以阅读回味。而上个星期鉴于灵修,所以点滴只记录到星期4,所以这个星期要从上个星期5开始了,毕竟当天我是大量买入了一家公司的股份呢~。~,哪一家?继续阅读下去你就知道了,故事是这样的。。

Saturday, June 20, 2015

2015上半年股息报告

不知不觉又来到了6月尾,要开始为自己的投资成绩作个总结了,老实说无论成败,我也是每3个月做一次自己的身家审计(当然这个是秘密啦,不会分享的~。~),而半年就为自己的投资回酬与股息回酬作个总结,鉴于目前也还没到6月最后一天,所以投资成绩只能等7月才能纪录了,今天纪录的是。。。我的半年股息成绩单,好了废话少说,直接入正题吧~。~。。

Thursday, June 18, 2015

我投资了我的未来,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上~欧阳和檀

在五年前的年终,我不再有享受学校假期的权利;朝气蓬勃,热血沸腾的我和一群朋友们都一同迈向了新的一个章节,离开中学校门时那股惆怅却期待未来的心情至今都还印象深刻。而当时的空档期,我和一群好友决定一同到新加坡去打假期工,赚所谓的“快钱”。

这篇文章其实主要是建立在我五年前离开新加坡,和在上星期去新加坡处理一些事情后看到一些

Wednesday, June 17, 2015

伦平保险的服务态度

没错,今天要讲的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伦平保险(Lonpac),也就是大众的姐妹公司LPI capital了,股票代号8621。但是请别误会,今天不讲财报,不讲图表,反而从他的服务中研究。不瞒你说,我向来投资的方法,大都是从日常生活里领悟出来。那么我们就从我的领悟中说起关于LPI吧。事情是这样的。。

Tuesday, June 16, 2015

投機VS 投資 都是一個選項~Suwen

我想分享的是投機跟投資都是一個選擇,沒有對與錯,這兩種選項的出發點都是相同的就是想賺錢,誰會嫌錢有夠用的一天,只是“投機”講求的是在短期內且快速地獲得利益,而後者“投資”偏好的是長期性的獲利。

我現在還是一名學生,但我已經歷過投機的時候,現在正努力成為一名投資者。投機並沒有不好,只是心臟要夠大顆一些。自己是21歲時進入股市(接觸的是台灣股市),之所以會接觸到股市是當然是朋友的帶領,當時候會買進任何一隻股也都是聽朋友報的Tips,當時候的自己什麼都不懂,只知道看技術分析(K線圖)跟當天Yahoo整理的漲停版個股。

大家一定會問我的第一筆資金是怎麼來的,我大學一年級就開始打工,省吃儉用+爸爸給的零用都很規律地存起來,再加上跟另外一位朋友合資,各拿出1.5K,湊合3K,就進入股市,我那時還跟朋友說這筆錢是要抱著可以被輸掉的心態,不然就

Monday, June 15, 2015

OSK EGM最新报告重要内容

经过了几天的灵修之旅,本来打算休养生息一段时间再来慢慢从新开始我的部落,只不过这个OSK真的很绝,那天我才刊登说OSK等到花儿也谢了的季报,没想到我10号刊登,他11号就立刻公布了,问你怕未XD,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是内部人士呢~。~,当然我绝对不是啦,呵呵~。~

而他更绝的是要我去灵修都不安乐,因为我星期5出发,他漏液就把EGM的一切报告书都刊登完出来,看你要灵修还是要查读~。~?不过我当然选择灵修啦,因为合并的计划我早已经知道了,吹牛说一句可能我熟悉的程度仅次于黄总(会不会吹太大了?)不过即使熟悉也要看看,所以我星期日下午回到来就直接开工研究报告了,没办法啦,谁叫这只股我重点在部落推介过咩,开了个头,就不可以漏掉一个细节,这样才对得起读者嘛,所以如果资料有用的话,就识做下嘛,整900多页报告呢

好了,废话少说,什么报告900多页那么巴闭?直接入正题吧。。

Friday, June 12, 2015

12-6-2015 本周点滴 为组合做出防守性调整

话说每个星期五的本周点滴,都是用来记录一下我个人的投资,个人与部落发生过的趣事等等,当然这个星期也不例外~。~。。

网友甲:慢着。。,你别欺负我新来报道喔,本周点滴向来都是星期日的,而且很多投资贴士,我可是时常都关注的,怎么忽然变成每个星期5?

天:哎呀,这样都被你发现XD,其实是这样的,本周点滴向来都是星期日,而且接下来的点滴依然会安排在星期日,只不过为什么这个星期安排在星期5呢?因为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已经。。

Thursday, June 11, 2015

互泰(Gromutual,9962) 常年股东大会记~吉米

大概有20年没有写文章了,最后一次应该是在中学当学记为了赚点稿费报导一些学术上的新闻吧。

感谢第一天大哥给于部落格读者一个投稿的机会,那天看到大哥的 " 4月投稿大赛成绩单出炉咯~~~", 想想看也想给大哥五月份来投个稿,就写了这篇。。。

Wednesday, June 10, 2015

乱世中的osk,等到花儿也谢了的egm文稿

一说起osk这只股,我相信时常光临这个第一天的投资理财部落的朋友,应该没几个不熟悉了,因为这只股是博主~我打从2014年开始最看重的股项之一,所以自然自己有买,做的功课就特别多,无论基本面,技术面,消息面和咖喱面你都能够在这里找到。。(咖喱面好像没有吧XD),而目前我相信所有股东最最最期待的就是osk的egm了,毕竟咱们由第一步等合并消息,再等sc批准,再等bursa批准等等,都等了很久了,眼看目前只剩下最后一个关卡,就是egm,然后就是坐定收钱收warrant了。只是egm到底何时才会公布呢?为什么会拖那么久呢?

我觉得。。

Tuesday, June 9, 2015

你有,我有,他有:会员卡~Snow Pear

Hrm, Hrm, 这个雪梨终于让位了, 恭喜Asley, 其他的参赛者要多多加油,再接再厉。第一天投稿竞赛的高手越来越多了,还好我捷足先登,在高手还未浮现时就来报名参加,不然两本秘籍我想没我的份,谢谢天兄的礼物,谢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今天我又来一篇稿子与大家分享。

大家开一开钱包,里边是不是有一堆有的没的卡!身份证,驾照,学生证和工作证,这些都是最普通不过的。再来,就是银行转账卡(debit card)和信用卡(credit card)。相信每个来到社会报道, 不管是求学还是工作的你,钱包里头至少都有会两张吧,如果好好使用的话真的是一卡在手,万事通行。重点今天要和大家探讨的就是

Monday, June 8, 2015

婚宴记

今天不讲投资理财,只是一篇简单的心情日记,所以不喜欢这类型的朋友可以到此止步了:)

话说上个星期六参加了一场朋友的结婚喜宴,说老实的我好像很久没有参加过这些喜宴了,虽然时常许多团体举办的那些晚宴啊,什么筹款宴会我是出席不少,不过这些朋友的婚宴,我自从开设了这个第一天投资理财日记后就没怎么出席过了。因为我基本上fb户口也换掉新的,旧那个fb账户早已经变成蜜糖用来玩游戏送礼物的账号了,鉴于连面子书也没上,所以那些旧的朋友相信也都把我这个人忘记了,毕竟我从来也不是一个很受朋友欢迎的人,而且当晚几乎大部分的朋友,也许久没联系了,基本上可以以不熟来形容,只是一些见面礼仪而已。。

而这一次这位结婚的是我曾经的好朋友,我们都叫他猪红XD,是保险领域的朋友,也跟我一样是基督教弟兄,当然他也有邀请我过去他的喜宴。记得数年前他刚开始保险行业时,就是时常来找我吹水的,毕竟熟悉金融领域的人向来就少,我们这群不喜欢读书的更少了,他说跟我交流后能够领悟到很多,其实我也领悟了不少关于保险的知识,这次的交流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不过现在应该也大部分回退给这位朋友了~。~。

婚礼当晚,我居然发现

Sunday, June 7, 2015

7-6-2015 本周点滴 售出PADINI与突破200万

话说每个星期天的本周点滴都是用来记录一下我的投资,个人或者部落的事宜,当然这个星期也不例外~。~,先说说这个星期的投资重点好了,这个星期最重点的投资事宜,就是是售出padini,就先从卖出padini开始说说好了。。

Friday, June 5, 2015

什么是warrant【新手篇】

最近热烘烘的话题,无非就是osk即将派发每股15sen的特别股息与免费warrant了,文章开始前先来跟进一下OSK的消息,根据市场传言,EGM的通牒会在今天(星期5)公布,不过这些信一半就好了,看看今晚时候有公布吧,话说回来,我发现原来很多新手是不明白什么叫warrant的=。=,都叫你们买一本《股市百科 降熊秘籍》看看的啦,又不买XD,哈哈说笑啦,这里卖大包的详解详解就好了,不过鉴于之前答应过买书朋友部落不会刊登书本里的内容,所以或许回保留一点操作心得,只会把warrant的功能介绍而已,不过相信知道这个功能,也总好过完全不知道的好。。

Thursday, June 4, 2015

以前要的不是这种以后~doublestory

作为一个经济系毕业的学生,对于之前自己课业上的无知和观感觉得有点惭愧。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开窍时间来得晚。开窍点也与众不同。

那一个学期,这份作业是我们的梦魇。每个学生随机分配到5家上市公司,分别去取得每一家10年的财务报表。功课就是把每一家的PE Ratio 、EPS等等各种数据依照年份一一计算出来。况且当时我还不知道BURSA MALAYSIA 这个网站和关于股票的

Wednesday, June 3, 2015

SUNREIT Q3 季报

最近写sunway putra mall时候发现,之前写好的一篇SUNREIT居然没有刊登到,所以啦啦淋这里献上,迟了一个月的季报,虽然是慢了点,但是也有一点点参考价值的=。=

最近又回到了季报季节,所以陆陆续续会有很多季报分析,而今天要分析的当然又是产托的财报,今天的主角就是SUNREIT(搞到好像很神秘,其实标题早已经说了嘛~。~),sunreit在上个星期出了它的Q3季报,那么到底季报说什么?废话少说,直接入正题。。

以下就是SUNREIT最新的季报,从季报我们看到。。

Tuesday, June 2, 2015

Sunway Putra Mall游记

在5月的最后一天就是31号星期日,我跟家人包括蜜糖,母亲,小蜜糖和小第一天到了这家递属SUNWAY旗下的商场Sunway Putra mall一游。(*此商场由SUNREIT持有,而SUNREIT则由SUNWAY持有)。我们大概5点多从家里出发,经过大概20分钟车程,就去到了这家翻新装修过的商场。这家商场里面应该有5-6层,不过我没认真数过,当然去到商场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

Monday, June 1, 2015

OSK 2015年第一季季报分析

话说OSK终于也等到他的季报了,最没想到的是季报公布的同一天,公司合并的批文也是同时出炉,这正好可以说是意外的双喜临门了,毕竟市场是盛传批文虽已批准,但是要下个星期的,所以算是惊喜吧~。~,而今天这篇,很大一部分是从昨天那篇搬过来的,毕竟篇幅太长,读起来辛苦(其实是一碟分两碟卖对吧=。=),哈哈被拆穿了,现在的读者越来越聪明了,好了这些半开玩笑的开场白就是第一天STYLE了,废话少说,直接入正题了。。

以下是OSK最新出炉的季报。。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AEONCR (10) AJI (2) AMBANK (12) ASIAFLE (2) CAB (2) CARLSBERG (1) Century (4) CHINWEL (1) CIMB (11) CMMT (10) DIGI (1) Dsonic (1) ECOWLD (1) EKOVEST (2) FAVCO (4) GAB (2) GOB (1) gromutual (1) HAIO (7) HARTA (10) HEIM (1) HEKTAR (1) HEXZA (1) HLBANK (4) HLFG (6) HUAYANG (2) hupseng (2) IGBREIT (37) KAREX (8) LPI (13) LUXCHEM (5) MAGNI (21) MATRIX (7) Maxis (1) MAYBANK (7) MBSB (30) OSK (66) OSKPROP (5) P&O (1) PADINI (21) PAVREIT (10) PBBANK (11) Pjdev (10) PLENITUDE (1) PWROOT (2) RHBCAP (30) SAMSUNG (1) Sasbadi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4) SUNREIT (27) SUNWAY (9) TAMBUN (2) TASCO (2) TASEK (2) TIENWAH (2) UMWOG (1) WELLCAL (3) YEELEE (1) Yen Shabu Shabu (1) YTLREIT (2) 产托 (68) 信用卡 (9) 养生 (18)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圣经 (15) 小故事 (43) 小游戏 (6) 小知识 (36) 慈善 (8) 我的组合 (27) 房地产 (17) 所得税 (1) 投资公司 (9) 投资理财 (669) 新闻 (205) 旅游 (14) 日记 (244) 汽车 (11) 电影 (16) 省钱 (8)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7) 网友投稿 (48) 美食 (9)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股票 (384) 股票分析 (193) (2) 赚钱 (26) 部落格 (71) 门牌税 (2)